沈阳市召开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暨信访工作会议 张雷王新伟出席并讲话

2021-10-09 来源: 辽宁信访

9月26日,沈阳市召开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暨信访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雷,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刘晓东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克武传达国家及省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全市社会安全稳定情况。

会议指出

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立深刻的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落实攻坚措施,坚决扛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

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好保障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以人为本、依法依规、分类施策、保持稳定”的原则,以“事要解决”为核心,持续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切实在加强源头治理、全力化解积案、注重标本兼治、完善工作体系上下更大功夫,积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体系,完善工作机制,注重宣传引导,切实形成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强大合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市领导刘晓东、李军、刘克武、徐璐、单义、王会奇、吴廷飞、张为,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