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展示

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风廉政建设(扩大)会议

2021-08-20 来源: 沈阳机关党建

8月18日,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风廉政建设(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习了《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等内容,专题研究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局长宁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反腐倡廉工作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推进态势,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挺纪在前,强化源头预防。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教育引导全党在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预防机制。局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落实;要加强风险防控,防止权力滥用。进一步严肃政治生活,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三会一课”规章制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力度,建立健全廉政风险监督渠道,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定期分析,查找不足,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