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信访系统开展“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誓师大会

2022-01-11 来源: 沈阳市信访局

1月4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局长宁勇组织召开全市信访系统“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誓师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副局级以上领导、一级调研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分会场比照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和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新伟书记在全市“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地部署了信访系统在全市开展“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中应该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

在强思想、提能力上当先锋。全市信访系统闻令而动、迅速行动,立即将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对标遵循、对标理念、对标能力,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把来访群众当作家人来看,把群众来信当作家书来读、把群众诉求当作家事来办,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做到知行合一,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职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质素信访干部队伍。

在查短板、锻长板上当先锋。全市信访系统带头对照全市方案中提出“九种思想误区”重点做到“六查六看”,自觉接受各级部门和群众监督,把“查短板”变成“锻长板”的过程,坚决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先锋。

在抢机遇、谋发展上当先锋。全市信访系统义不容辞地履行“协调、指导、监督”职责,抓住机遇、勇挑重担、转变观念,“择高而立、向上而行”,争做温暖群众的“贴心人”,维护稳定的“先锋队”,护航发展的“主力军”,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在全省“当先锋、做表率”,助力沈阳走好新时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拼搏之路、奋斗之路、光荣之路。

在抓关键、求突破上当先锋。全市信访系统牢牢抓住“四个确保”目标,以“争、抢、拼”的决心和斗志,在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深入开展“治重访、化积案”专项攻坚行动,严格落实首办责任制,对群众诉求做到“一线倾听、一线解决、一线反馈”。深度推进“四零”创建,践行“两邻”理念,打造多级“一站式”联调联处化解矛盾新格局,推进信访工作与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社会治理建设深度融合,推动各类问题解决在当地、化解在基层,积极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沈阳版“枫桥经验”,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