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志成到市委市政府信访局现场接访时提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诉求 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022-02-18 来源: 沈阳发布

2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到市委市政府信访局接待信访群众,现场办公解决群众诉求。他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联系群众的窗口、民意诉求的渠道、解决问题的枢纽。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在“三到位”上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诉求,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吕志成走进信访大厅,实地查看每一个接访窗口,了解群众信访反映的主要问题,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做好信访工作,认真对待、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吕志成现场接待了两名来访群众,认真倾听他们关于房屋动迁、拖欠工程款的信访诉求,详细了解相关部门的办理情况,要求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及相关责任地区立足“事要解决”,进一步摸清情况、做细工作,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好诉求问题。

吕志成听取了市委市政府信访局的工作汇报,对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认清信访工作的性质和作用,梳理问题类别,理顺工作机制,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坚持以人为本、分类施策 切实做到“三到位”,即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 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压紧压实属地属事责任,落实领导包保、社区治理“四清四零”要求,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把群众各类诉求解决好。

要建立包保干部定期家访制度 带着感情去做好信访工作,切实推动解决难点问题。

要强化基层社会治理 积极践行“两邻”理念,组织社会力量常态化参与矛盾纠纷化解。

市领导王会奇参加活动。